771771威尼斯.Cm
当前位置:771771威尼斯.Cm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经教务处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武汉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第二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对象及资助金额

符合“教育部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以下简称建设规划)(附件2)规定范围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本次申报只设培育项目,各单位推荐申报的项目数不超过2项,培育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10万元。已获得第一批立项支持的负责人不参与本次申报。

二、申报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一申报,请各学院将《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表(第二批)》(见附件4)和《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荐汇总表(第二批)》(见附件5)纸质版签字盖章报教务处实验办,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实验办新OA邮箱,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918日。

三、相关要求

1、申报建设项目需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宁缺毋滥”的原则。各学院应注重统筹规划,从教学实际需要出发,做好实验教学体系设计,项目选题应充分论证,具体申报要求参照《关于开展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i.whut.edu.cn/xxtg/znbm/jwc/201912/t20191206_425644.shtml

2、申报项目建设周期为20209月至202012月,预算经费全部用于2020年度计划中,批准经费将在近日全额下达,并且需要执行完毕。执行进度未达到要求的项目,学校将收回剩余经费。

3、申报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新购或开发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构建与实验教学手段相适应的实验教学方法,能够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

 

联系方式:87857742 ,崔学锋  魏晓旭

 

                                           教务处

                                      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