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当前位置:771771威尼斯.Cm > 学院动态

【媒体土建】武汉教育电视台:武汉理工大学师生开展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30

729日,武汉教育电视台APP以《武汉理工大学师生开展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了我院“益路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中心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全文如下:

   (通讯员 谢小琴 李倩 记者 李奇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益路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的35名队员第六年走进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夏令营共有835-18岁的孩子参与,实践队队员始终围绕土木工程与建筑学专业背景,让后坪镇的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感受温暖。

绘红色建筑、建地理模型、讲红色故事……实线队员结合土木工程、建筑学专业绘画以及模型制作技能,通过“光辉起航”“党章指路”、 “艰辛成长” 和“时代考验”四个章节,引导孩子们在感悟百年党史变迁过程中,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红色历史。

这么快就能建成一个大医院”当孩子们了解到火神山医院仅用10天建成后,纷纷感叹。随后,实践队员们依托专业知识,运用建筑学的解构图片元素、定位元素位置等方法指导孩子们描绘红色建筑、制作地理模型。

益起运动”趣味运动会现场,幼儿组开展了丢手绢、蒙眼捉迷藏等趣味游戏,小学组开展了摸石过河、乒乓球接力等团体协作项目,初中组开展了两人三足、拔河等比赛竞技“益起运动”趣味运动会现场,幼儿组开展了丢手绢、蒙眼捉迷藏等趣味游戏,小学组开展了摸石过河、乒乓球接力等团体协作项目,初中组开展了两人三足、拔河等比赛竞技项目,让孩子们在运动游戏的同时感受体育精神的魅力。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启迪科学思维,实践队员结合不同年段特点开展了“巧手巧创造”“趣味科学实验“纸桥承重等专业科普课堂, 锻炼孩子们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老师,已经是第八块石头了”在纸桥承重的课堂上,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惊呼。“揉一揉, 卷一纸卷桥面巧相粘。”实践队员通过简单易懂的口诀将土木工程专业知识融其中,帮助孩子们记忆制作纸桥的具体方法与步骤,并在课堂上亲自实践展示纸卷的做法。

在幼儿组课堂,五彩纸飞镖、千纸鹤激励每个孩子动脑思考、动手实操,锻炼了他们的专注力,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小学组课堂,学识日晷、全息投影以及科学趣味爆炸等趣味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原文链接:http://app.whjyapp.com/app/?id=4185#/

编辑:陈安荠

审核:尚亿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