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暑期社会实践】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建工行业百岗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答辩考核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8-27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高土木专业青年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进一步明晰未来的成长方向和职业规划712日至827日,771771威尼斯.Cm建工行业百岗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开展实习实践活动。825日,实践队全体同学、实践队指导老师陈倩文老师通过“线下+云端”的形式,参加中建一局华北公司2023年暑期实习结业汇报暨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

实践队的9名同学就暑期实习期间的所见、所学、所感、所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分享,同学们在总部用广联达软件进行建模在商务部进行算量在技术部深化施工图在工程部协助现场的施工管理汇报展示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收获的知识与成果,提出了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与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成长方向和职业规划。

指导老师陈倩文老师对实践队同学们的总结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方向传授了经验;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的各位评委与实践队成员们就行业发展前景、大学生就业形势、华北公司人才培养模式、员工成长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表达了华北公司对优秀人才的渴求。

结合实践队员的表现、导师考核评价、实习汇报成绩,中建一局华北公司评审出了卓越之星、杰出之星和优秀之星的荣誉称号。实践队姚帅、冷昱彤同学荣获卓越之星荣誉称号。

回望来时的路,从712日相聚北京中石油项目,实践之旅启程,到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后身临现场学技能,再到导师谈心谈话,最后进行结业汇报、考核评价、座谈交流,实践队员的每一份荣誉,都是辛勤付出后的回报,每一次成长,都是挥洒汗水后的蜕变。成长没有捷径,唯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肯吃苦、悟真谛,才能增长本领、增长才干。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这近两个月的实践生活中,实践队的同学们不忘初心,耕耘担当意识、服务观念,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基础,锤炼使命感、责任感,积累办公技巧、工作经验,汲取工业建筑行业奋进力量,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姚  帅

编辑:刘龙浩

审核:陈倩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