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暑期社会实践】铭记革命历史,清澈之爱为国——“红领菁英”实践队开展党史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821日,学院红领菁英”暑假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参观了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的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19816月建成并对外开放主要分为烈士纪念堂、抗战馆、军魂馆三个展厅展厅设计布局紧凑,全面介绍了青岛的革命历史和英烈故事。步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纪念碑,上面镌刻着“铭记英烈,共铸辉煌”的字样。这个庄严的纪念碑是无数革命党人不畏强敌、英勇抗战、共创辉煌的象征,彰显着国人对革命先烈无限敬意。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烈士纪念堂。纪念堂庄严肃穆展览详实丰富,向队员们讲述了无数革命先烈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生动的革命文物,让大家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中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精神和浓浓爱国之情,激发了实践团成员们对英烈的敬意与怀念之情。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抗战馆”。这个展厅主要介绍了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东北抗联与装备精良的日军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军魂馆”。这个展厅主要介绍了在中国革命时期为崇高理想献出宝贵生命的青年烈士。青年烈士们虽然年轻朝气,但是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展厅中一幕幕图文并茂的展板不禁让人潸然泪下,他们敢为人先、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将永远铭刻在人民的心中。

每个展馆的入馆处都会有一个本子,以供前来参观的游客们记录感受,厚厚的一沓纸写满了东西,队员们在翻看这些语句的时候,爱国之情不由得愈发浓烈写下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本次参观活动,为实践成员们提供了一个重温红色历史走近革命先烈的机会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在中国革命时期英勇奋战的艰难历史了解了日军对华夏儿女所犯下的种种罪行、对华夏河山的重重践踏,激发了实践团成员们弘扬革命文化和先进精神热情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实践队员认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继承革命先进精神,发扬优秀革命文化主动承担民族责任与使命,传递爱国主义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魏馥洁

审核:陈倩文

编辑:高婧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