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当前位置:771771威尼斯.Cm > 学生工作

【木屋计划】扬帆,再起航——我院本科2022级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04

    93下午,为迎接新的学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院本科2022级以“扬帆,再起航”为主题于新一30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周课。周课由辅导员陈安荠老师组织开展,全体本科2022学生参与。

    周课开始,陈老师指出进入大二学年,所有同学都行至分水之“岭”。他先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提出大家要从过去总结经验,同时介绍了大二的“分”与“不分”之处。接下来便从以下三方面展开了此次周会的讲解。

首先是要把稳目标之“舵”。陈老师提出“目标决定前进的方向”,介绍了大学生未来的“东西南北”四个航向,分别对应的是“升学深造、出国留学、回家睡觉、毕业工作”四种不同的未来打算。陈老师教导同学们要提早做好未来规划,从就业的高度看待个人学业规划,为未来打好基础。

其次是要扬起思想之“帆”。陈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大家应当学会对自己负责,要勇于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会正对自己的选择。陈老师还教导同学们要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为人处世和注重校园安全。

最后是要力挥实干之“楫”。秋季新学期到来,陈老师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配合做好教学工作,调整状态投入学习。同时,引导各班级做好班级建设,健全班委会和团支委会,凝心聚力,共同进步。

晚上19时,秋季开学第一次年级周课圆满结束,同学们获益良多,已经开始调整状态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李邦朝 、颜凡越

审核: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