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当前位置:771771威尼斯.Cm > 图片新闻

第29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29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于1016-18日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工程力学》编委会、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线上代表250余人,线下代表130余人。771771威尼斯.Cm院长吴斌教授主持开幕式,武汉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教授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代表组织委员会向参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会议发表特邀报告11篇,内容涵盖地震灾害预测、离散元方法研究、结构损伤识别、混凝土性能研究、力学模型研究、结构混合试验技术、高层建筑的抗震性能研究、钢结构性能研究等多个领域。另有83篇论文参加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分6个分会场交流。会议根据论文的学术性、应用性和作者的宣读水平,经评审专家评选,共选出44篇中青年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4篇,二等奖30篇。在大会闭幕式上,清华大学陆新征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其获奖论文经适当修改后将在《工程力学》增刊发表。

本次会议促使参会代表充分交流了结构工程及工程力学近年来在科研、设计与施工方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经验,促进了结构工程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也加强了力学与结构工程的相互渗透与共同提高,为广大中青年学者提供了合作与交流的机会。下一届会议将于2021年在广州大学召开。

                                                   审核: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