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
当前位置:771771威尼斯.Cm >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主办第十届海峡两岸高校师生 土木工程监测与控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823日至26日,由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中央大学、台湾地震研究中心和澳门大学发起,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届(2019)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土木工程监测与控制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771771威尼斯.Cm院长吴斌教授主持开幕式,张清杰校长致欢迎辞张清杰校长对来访的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支持土建学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另外张清杰校长还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海南科教创新园的情况,并欢迎与会专家到海南科教创新园考查交流。

   

    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所等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包括欧进萍院士、陈政清院士、姜德生院士等3名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领军人才26人。本次会议大会报告19个,教师专题报告47个,学生报告89个。63名研究生参与了学生论文竞赛环节,东南大学王志伟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张家瑞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福建工程学院陈柯丹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各位报告人分享的科研成果和学术研究经验,会场提问踊跃、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还分5个会场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学生论文竞赛等。26号上午,近100余名参会代表前往杨泗港大桥项目部、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健康监测中心进行了技术考察。

  会议为期3天,为海峡两岸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交流、碰撞的新锐思想,为推动木工程监测与控制行业的蓬勃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本次会议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参会比例创历史新高,为青年学者们架起了沟通和合作的桥梁。下一届会议将于2020年由香港理工大学承办。

  审稿:秦世强